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

学会欣赏

今天在教学设计课上,李老师让大家谈对教学设计的认识。简要说了自己的想法,教学设计应该是科学+艺术。但究竟科学该占多大成分,艺术该占多大比例。如何协调规定性的东西和灵活处理的部分?这是教学设计人员需要认真考虑的。
另外,发言之后遗症:到现在还在想,我的开场不应该提同学发言中的瑕疵,而应该这样开场:**谈了教学设计的一个方面,我觉得在另一个方面,教学设计其实也起着……作用。
以欣赏,至少是中性的方式对待他人的看法,岂不是更好吗?说话的艺术,待人接物的艺术。我还需要不断锤炼。

Plus:发言中,居然感到自己的紧张,以前在讲课时那个自信的我不知道跑到哪里。那个小镇,那里的学生和朋友,其实给了我最重要的东西:自信和信任。而这种感觉,在其他任何地方,我都未曾那么充分地感觉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